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期中欧航空安全管理毕业典礼在民航大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6:24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0年5月27日,由空中客车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第六期毕业典礼在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共有65名学员获得由中、法三所大学联合颁发的“航空安全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天津市教委的领导以及来自欧盟驻华代表、空中客车公司和三所大学的有关人士,及相关业内人士出席了毕业典礼。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由空中客车公司于2001年倡议发起,得到了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的热烈响应,并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空中客车公司在该项目中起到了联系各方的桥梁作用。“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旨在将欧洲最先进的航空安全管理教育课程引进到中国,按照国际标准来培养中国未来的航空安全管理人才。

  毕业典礼当天,空中客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三所大学的校长以及其他项目相关人员就继续“中欧航空安全管理”项目合作进行了讨论。大家达成一致意见:鉴于各方在该项目上的合作取得了成功,学员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加强,中国民航业的迅猛发展对航空安全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各方将继续新一轮的“航空安全管理”合作, 空中客车公司也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全力支持。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自举办以来,总共培养了350多名毕业生,他们在航空公司、适航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与航空安全管理相关的工作。这些高素质人才为促进中国航空安全管理作出了贡献。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包括“适航管理”、“飞行运行”和“航空维修”三个专业,很多学员都在航空安全管理方面有着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学员在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并通过由中法双方专家共同组成的答辩委员会组织的论文答辩之后,即可获得由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授予的,在中法两国都得到认可的硕士学位。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高英战在出席毕业典礼时表示:“安全是民航业的头等大事。合格的具有国际标准的高素质的航空安全管理专业人才是保证民航持续安全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由空中客车公司发起并赞助的,由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法国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联合举办的航空安全管理研究生项目为中国培养了大批的航空安全管理人才,为促进中国民航持续安全做出了贡献。”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表示:“在空中客车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及中国民航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将最先进的航空安全管理理念带到了中国。该项已经为中国培养了350多名学员,他们用专业知识为中国民航事业做出了贡献。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加泰龙代表空中客车公司在毕业典礼上致词:“航空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航空安全需要民航管理机构、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企业及其他相关企业共同努力。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取得了成功,同时,合作各方已经达成共识,继续在该项目上进行合作。空中客车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该项目提供全力支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