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航空接收空客A380飞机将用于北京等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9:4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向汉莎航空公司交付了该公司订购的15架A380飞机中的第一架。汉莎航空公司计划将A380飞机部署在通往东京、北京和约翰内斯堡的航线上。2010年,空中客车公司将总共向汉莎航空公司交付四架A380飞机。

视频:汉莎航空首架A380客机机舱内部细节来源:新浪航空

  飞机交付仪式于2010年5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在德国汉堡举行。交付仪式上,汉莎航空公司展示了位于上层客舱的八个头等舱座席。除八个头等舱外,汉莎航空公司在新接收的A380飞机的上层客舱安排了98个公务舱座席,并在下层客舱安排了420个经济舱座席,让乘客在宽敞、舒适的环境中享受独特的飞行体验。汉莎航空公司的A380飞机装配了四台罗罗遄达900发动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今天,空客A380飞机成为汉莎航空公司的新的旗舰。A380飞机是当今最先进、最环保、最安静的飞机,必将受到伦敦、纽约、东京、北京和法兰克福等大都市机场的欢迎。汉莎航空公司的乘客在各级别客舱都能享受到更大的空间和更舒适的客舱环境。与此同时,A380飞机无与伦比的高效性能将使汉莎航空公司从中受益。空中客车公司感谢汉莎航空公司在A380设计和取证过程中给予的完美合作。”

  自从A380项目发起以来,汉莎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从飞机的设计到适航取证的整个过程开展了紧密的合作。从2005年到2010年,A380飞机在汉莎航空公司总部所在地法兰克福进行了数次机场兼容性测试。空中客车公司还与汉莎航空公司合作,成功进行了客舱安全疏散测试。汉莎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成功地在78秒内将873名乘客从A380飞机上疏散下来。汉莎航空公司还是A380飞机地面模拟飞行和首次真正的远程航线验证飞行的重要合作伙伴。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Deutsche Lufthansa)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梅耶胡贝尔(Wolfgang Mayrhuber)在交付仪式上表示:“乘客们正在期待在A380飞机上有一个非常特别的飞行体验。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在客舱设计和内饰装修方面开发了很多创新性的技术解决方案,今天全部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在客舱通风、灯光系统、隔音和机上娱乐系统等方面的创新技术使得我们的A380飞机独一无二。我们的飞行员、工程师和机组人员经过了严格的培训,为我们将A380投入运营做好了充分准备。很多乘客订购了由A380执飞的航班机票,而我们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跟我们的乘客一样,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期待着A380为我们带来的全新飞行体验。”

  汉莎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由来已久。1976年,汉莎航空公司接收了首架空客A300B4型飞机。截至目前,汉莎航空公司总共订购了274架空中客车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的最大航空公司客户。汉莎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180多架空中客车飞机,几乎拥有空客的所有机型。

  空客A380飞机具有无与伦比的燃油效率,平均每座百公里油耗不足三升。得益于先进的空气动力性能,A380飞机符合足目前最严格的噪音限制规定,在目前已投入运营的飞机中是最安静的。A380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产生的噪音只有此前最大机型产生的噪音的一半。A380飞机在不增加航班数量的情况下提供更大的载客能力,是解决繁忙机场拥堵情况的有效解决方案之一。

  高效的性能和业界领先的技术使得A380飞机拥有更高的运营灵活性和卓越的运营经济性。A380飞机航程达到15000公里/8300海里,与最接近的竞争机型相比,A380飞机的单位运营成本(平均座-英里成本)降低了24%。

  汉莎航空公司是全球第五家运营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今天交付的A380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交付的第28架A380飞机。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A380飞机连接全球五大洲21个重要的国际航线。已有17个国际机场拥有A380的定期航班。

  目前全部投入运营的A380飞机已经总共飞行了14000个商业航班,累积飞行13万个飞行小时,乘坐过A380飞机的乘客总人数已经超过500万人次。

  A380飞机共收到来自全球17家客户的202架确认订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