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款多用途水陆飞机已总装 将参加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5: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海鸥”300飞机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水陆两栖飞机。 “海鸥”300飞机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水陆两栖飞机。

  记者20日从位于湖北荆门市的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了解到,经过11个月的紧张研发,中国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的01架飞机总装工作已开始,将于今年8月首飞。

  “海鸥”300飞机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水陆两栖飞机,使用了先进的综合电子显示系统进行数据传递和显示,并操控飞机的飞行,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欧美国家同级别水陆两栖飞机的先进水平。

  该飞机机身长约8米,机舱可容纳6人,能在陆地机场和适宜的水面上起降,可广泛用于公务飞行、客货运输、医疗救护、航空探测、旅游观光等各种飞行任务。

  “海鸥”300飞机由中航工业特飞所总设计和总负责,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与研制,是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多用途水陆两栖飞机。2008年9月,“海鸥”300飞机研制工作全面启动,按计划该机将于今年8月首飞,并于11月参加珠海国防航空航天博览会。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鸥3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