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天员教员将参加俄模拟往返火星520天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9: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陈欣 张利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6分报道,俄罗斯航天局昨天宣布“火星-500”国际大型联合实验的6人乘员组名单。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教员王跃入选。他将参加长达520天的全密闭实验。

  “火星-500”是由俄罗斯组织、多国参与的国际大型试验。在地面试验舱首次模拟从飞船发射、太空飞行、着陆火星到返回地球的全过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李莹辉:“探索登陆火星过程中人所需要耐受的一切,有生理的、有心理的。能够用什么样的医疗手段,包括一些应急处置来保障这么长时间密闭环境中人的健康。”“火星-500”。实验全真模拟登陆火星的真实状态,例如前250天飞往火星,中间30天登陆火星,最后240天返回地球。李莹辉副总师说,我国参与实验能够为日后的航天事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同时,我国还为此次试验提供了“长期封闭环境下人体中医辨证研究”等三大科研项目:“对于这样的一个国际项目,我们当然应该有我们自己的位置。就像俄罗斯人说的,没有中国人的参与他们觉得这个项目就会有遗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模拟 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