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火山灰再度蔓延致欧洲千余趟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9:37  新京报微博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本月再度剧烈喷发,形成的火山烟尘笼罩欧洲上空。火山灰影响飞机引擎运行,严重情况下会导致飞机失事。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本月再度剧烈喷发,形成的火山烟尘笼罩欧洲上空。火山灰影响飞机引擎运行,严重情况下会导致飞机失事。

  17日,由于冰岛火山灰重新蔓延到北欧,欧洲各大机场一千多趟航班取消,数万名乘客受到影响。不过预计未来几天情况将有所改善。

  英国两个主要的机场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16日关闭了一整晚,直到17日下午才重新开放。由于多趟航班延误,希思罗机场建议乘客们提前查询。英国航空管理局说,据监测,火山灰改变了飘移方向,因此解除了两大机场的禁飞令。

  在欧洲另一大航空枢纽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约500趟航班被取消,六万名乘客滞留机场。直到17日下午,乘客们才陆续开始登机。

  但是,荷兰、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一些小型机场仍然处于关闭状态。丹麦航空管理机构说,由于北海上空的火山灰仍然密集,飞机不得不绕开北海区域。

  德国17日展开了两场飞行风险测试,目前测试的结果尚未出台。不过德国航空管理机构表示,“德国领空上方的火山灰密集度较低,没有必要削减航班。”

  欧洲航运管理协调机构“欧洲空管”说,当天欧洲的航班正常情况下减少了约一千趟。但预计未来几天,火山灰的影响将逐渐消除,欧洲航空有望在本周内完全恢复。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本月再度剧烈喷发,形成的火山烟尘笼罩欧洲上空。火山灰影响飞机引擎运行,严重情况下会导致飞机失事。(吴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山灰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