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支线客机ARJ21转场进行大侧风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9:54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消息 (记者 杜春江)5月13日13时11分,ARJ21-700飞机102架机在中航工业试飞院机场腾空而起,飞向某专业试验场,开始进行新支线适航审定试飞中极为关键的大侧风试飞。新支线现场指挥部领导,试飞总师等到机场欢送邓友明、袁志鹏机组和跟飞人员。

  为保证此次转场,各参试方专门召开了转场评审会。试飞院各相关单位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与新支线现场指挥部、跟飞厂所密切配合,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型号总师、型号办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任务计划稳步推进。试飞机组认真研究分析大侧风试飞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转场、试飞方案以及相关预案。

  转场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已先期到达专业试验场的试飞院机务七大队大队长陈俊峰,机械三中队中队长董巍,现场采访了102架机机械师刘振杰。据他们介绍,为保证大侧风试飞,试飞院机务人员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主要是梳理解决遗留问题,提前检查压力表和定力扳手期限,保证飞机良好状态,并精心准备了试飞使用的各种专用设备工具。特别是针对大风沙特点专门制作了飞机蒙布,进气道和发动机罩布,喷气口堵塞等,确保飞机户外停放和试飞安全。在转场前两天,由于突发问题,直接影响转场任务,机务人员加班加点为飞机更换了发动机叶片,保证了任务顺利实施。

  为推进新支线取证试飞,各参试方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圆满完成了空中起动、高寒等复杂风险试飞任务,成功处置了多起空中特情。特别机务人员在时间紧、人员少的情况下,自春节后几乎没有休过一个节假日,连续作战,每天工作达14个小时,多次通宵加班排故。机务人员还在飞行后检查中数次及时发现飞机问题,保证了试飞安全。通过试飞机组和机务人员的密切配合,做到了将故障隐患发现消除在地面,有力地推动了新支线整体取证试飞工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