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正研究地震电磁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1: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目前,关于地震究竟能否预报的争论越来越激烈。“地震预报难在即使搞地震预报的人都不知道究竟难在什么地方,不搞地震预报的就更不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许绍燮日前对记者说。同时,许绍燮透露,我国也在研究发射“地震电磁卫星”,他本人也参与了这项工作,他将着重研究电磁卫星怎样服务于地震预报。

  “我认为地震是可以预报的。”许绍燮坚信,“只是我们收集的信息还不完全,对地震本质的理解还不够准确,预报能力有待提高。”

  如今,大量的专家学者每天都在努力提高预测水平,“如果我们要达到99.99%的准确预测,可能真需要一代人甚至两代人来实现。”许绍燮说。不过,许绍燮坚信,80%的准确预测率是可以达到的。

  据科学时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