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货运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0日电 (记者 聂云鹏)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10日说,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俄“进步M-04M”货运飞船已于当天脱离空间站并开始自动飞行。

  控制中心说,莫斯科时间15时16分(北京时间19时16分),“进步M-04M”货运飞船满载空间站垃圾缓缓脱离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并进入自动飞行模式。

  该中心介绍说,自2007年下半年起,几乎所有的俄货运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后都不会马上坠入地球大气层,而是要在一段时间内进行科学实验。据悉,此次“进步M-04M”飞船自主飞行时间较长,为期约两个月,在此期间飞船要进行名为“反射”的地球物理实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该实验为俄军方服务,主要是研究激光在地球大气层中的通过性及飞船对激光的反射特性等。

  “进步M-04M”货运飞船于2月3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由一枚“联盟-U”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总重约2.5吨的食品、水、燃料和科研设备,其中包括“探索”号小型试验舱所需的控制系统。此外,地面专家和宇航员家人还为宇航员们准备了礼物、新鲜水果、甜点及电影光盘、书籍和杂志。按计划,飞船将于6月初坠入太平洋预定海域。

  “进步M-04M”货运飞船脱离后,国际空间站还对接有3艘飞船,分别是“联盟TMA-17”和“联盟TMA-18”载人飞船及“进步M-05M”货运飞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