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脱离空间站自动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22日晚说,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俄“进步M-03M”货运飞船已于当天脱离空间站并开始自动飞行。

  伦金说,莫斯科时间20时29分(北京时间23日零时29分),俄地面飞行中心发出指令,“进步M-03M”货运飞船满载空间站垃圾缓缓脱离“码头”号对接舱,并进入自动飞行模式,不过货运飞船脱离空间站后不会马上坠入地球大气层,而是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内进行一系列实验项目。

  “进步M-03M”货运飞船于去年10月15日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该飞船是俄罗斯研制的第三艘新型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总重约2.5吨的食品、水、燃料、设备及宇航员家属提供的私人物品。按计划,飞船将于本月27日坠入太平洋预定海域。

  “进步M-03M”货运飞船脱离后,国际空间站还对接有3艘飞船,分别是“联盟TMA-17”载人飞船、“联盟TMA-18”载人飞船和“进步M-04M”货运飞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飞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