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400个航班员工与旅客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7:49  新浪航空微博
海南航空HU7005航班乘务组在飞机上与旅客共同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5航班乘务组在飞机上与旅客共同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5航班旅客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5航班旅客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8航班乘务组在飞机上与旅客共同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8航班乘务组在飞机上与旅客共同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5航班乘务长张倩哽咽着念广播词,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 (摄影:新华社 郭程) 海南航空HU7005航班乘务长张倩哽咽着念广播词,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 (摄影:新华社 郭程)

  新浪航空讯:(通讯员 芦峰)4月21日,在这个举国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日子里,在海南航空国内所有400个航班上,海航机组人员与旅客共同为地震逝者默哀祈福。一架架海航飞机寄托着海航人和全体旅客的哀思,飞遍祖国大地。

  4月21日早晨8:20,在海南航空HU7005从海口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乘务长张倩用哽咽的声音向旅客广播:“亲爱的旅客朋友们:面对又一次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举国上下痛心不已,灾难再一次夺走了我们上千同胞的生命,也让很多同胞失去了亲人和家园。根据国务院公告,4月21日全国哀悼。现在请大家跟我们一起闭上双眼,双手合十,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三分钟,为灾区人民祈福。”

  短短一百多字的广播词,张倩停顿了三次才说完,这个平日里的业务能手,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广播时哽咽不能语,泪水夺眶而出。

  旅客听到广播词后,表情都十分庄严肃穆,跟随乘务组一起,双眼紧闭、双手合十,默默为地震逝者哀悼,为灾区人民祈福。

  海南航空心系玉树灾区,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之中。截至4月20日,海航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5班,运送救灾相关人员61人,救灾物资42.61吨,海航集团企业和员工已捐款142.91万元。海航表示将继续与全国人民共同关心和支援玉树灾区,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航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