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调用A330大型货机抢运物资赴玉树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1:07  新浪航空微博
东航B2306号货机正在北京首都机场装25吨救灾物资 东航B2306号货机正在北京首都机场装25吨救灾物资
东航正在将10个大型集装板装入B2306号货机 东航正在将10个大型集装板装入B2306号货机
东航维修人员对B2306号货机检修、加油 东航维修人员对B2306号货机检修、加油

  新浪航空讯 “4·14”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进入第4天,玉树地震遇难者增至1484人 仍有312人失踪,各方人力物力还在快速地向玉树集结。目前灾区共有15支部队医疗队,815名医护人员为受伤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灾民安置、提供饮食、物资抢运等救援工作十分紧迫。

  玉树巴塘机场海拔3905米,是我国仅次于西藏邦达的第二高高原机场。地震发生后,为了尽快将救灾物资运到玉树,东航在地震爆发第一时间安排多架包机执行运输任务。东航的飞机于4月14日15时22分第一个在这里降落,送来了第一批救援专家、第一批武警消防官兵和第一批医护人员。4月15日上午9点50分,又把第一批伤员接走。民航飞机在玉树—西宁之间穿梭飞行,空军大型货机频繁起降,构筑起最为快捷的空中生命通道。

  16日,东航连续飞行14个玉树航班,转运596名伤员,还向灾区运送救援人员173人、物资30.4吨。17日东航MU5130航班运输慈善总会1.5吨棉被,从北京出发,途径上海浦东机场到达西宁。东航为了加快救灾物资运输速度,在灾区人民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派出有高原飞行经验的飞行员,调用3架空客A319飞机长驻西宁,将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从西宁空运到玉树,勇担国企的社会责任。

  17日晚23:00时,东航接到国动办向玉树地震灾区运输救灾物资的紧急任务,立即调用两架空客A330-600大型货机,分两批将53吨救灾急需的医疗器材、药品、食品、军需品从北京运输到西宁。东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舒明江非常重视此次任务,连夜周密部署了救灾物资装卸运输保障计划。

  18日上午8:50分,北京某部队将第一批25吨救灾物资运输到北京首都机场货场,东航北京分公司货运部的员工立即投入装卸工作,协助货运装卸代理将每件货物通过安全检查,整理堆放在10个大型集装板上,12:00捆绑固定完毕。10:30从上海飞来的B2306号货机到达首都机场,该飞机在上海已经装了6块集装板、10个集装箱,合计6吨救灾物资。飞机在加油、短停检修后,12:40开始用大型转载机将北京的货物装上飞机,10个大型集装板于13:20全部装完,在飞机上固定好。14:00时,货物包机CK281航班起飞,于16:15到达西宁。再由空客A319飞机空运到玉树。

  18日晚23:00,东航还将用货物包机CK283航班/B2308号飞机把22吨救灾物资运输到兰州。(文/王铭博、王桢,图:王铭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