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空管部门将英国机场关闭时间延长到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20:29  新浪航空微博

  冰岛火山的灰云16日已经覆盖到欧洲大部分地区,世界各地飞往欧洲的航线都已被暂时停飞。英国空管部门也将英国机场的关闭时间延长到周六(17日)凌晨1点。

  此次关闭机场所造成的交通混乱是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16日上午,与以往不用的是只有少数旅客在英国机场等候,大部分旅客都选择在家中等候消息。正常情况下,英国机场每天的容客量是50万。在纽卡斯尔机场尤为明显,每天早上7点钟可以说是纽卡斯尔机场一天中最为繁忙的时段,今天却空无一人。

  伦敦希思罗机场检票台前也没有员工正常工作,只是偶尔会有机场的工作人员,警察或是机组人员出现。无法返回酒店的旅客也是非常无奈,有的坐在自己的行李上,有的直接睡在机场大厅的绿色座椅上过夜。

  36岁的黛比从澳大利亚来兰开夏看望自己的家人没想到却遇到这样的“倒霉事”。昨天上午(15日),黛比从曼彻斯特坐火车到希思罗,结果却得知航班取消了。她的家人打算为她预订机场周围的宾馆,全部爆满,所以她不得不留在机场过夜。她说:“我昨晚是睡在椅子上度过的整个晚上。不过,周围很多旅客都是这样,所以我还不至于孤单害怕。”“机场人员应该为我们送上毯子或者咖啡才对。”黛比抱怨说。

  目前,欧洲数十个国家的17,000个航班16日被迫取消,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旅客仍然无法通行。

  根据欧洲航天局公布一幅最新拍摄的卫星图,可以看到大片的冰岛火山灰烟尘,火山灰云雾上升到了55,000英尺的高空,飘到千公里外的英国上空,在英国15日下午1:00左右穿过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

  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英国政府从15日中午12点开始关闭境内所有机场,伦敦以北空域已经封闭,数个机场被迫关闭,万人滞留机场。英国每天出入境的旅客达到50万,航班约为5300个。气象专家称,如果冰岛火山不再喷发,这些火山灰需要24到36小时才能飘过英国。气象局发出警告称火山灰可能毁坏飞机发动机后,空中交通管制当局开始限制航班。

  科学家们说,冰岛火山喷出的灰已经减少,但火山灰还会弥漫几天。目前,荷兰、比利时、丹麦、芬兰、捷克和波兰的机场完全暂时停飞。德国大部分机场、奥地利部分机场和法国北部部分机场停飞。火山灰已经飘到俄罗斯部分地区。幸运的是,英国不是所有的机场都被迫关闭,极少数从北爱尔兰、西苏格兰和英格兰东南地区起飞的航班经过特许可以起飞。(特约记者:陈甲妮)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