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航执行4架次救灾包机载194名救援官兵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4:4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继15日凌晨紧急执行2架次救灾飞行任务之后,山东航空公司15日晚22:43分,SC901航班装载9.873吨食品自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23:54分,SC903航班满载11吨食品自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起飞,并于16日凌晨顺利抵达西宁,给玉树灾区群众送去了山东人民的紧急援助物资,也带去了山航人的浓浓爱心。

  此前,山东航空公司已于15日凌晨紧急执飞济南至西宁、青岛至西宁的救灾包机,共运送救援官兵等人员194人,搜救犬27条,救灾设备物资5.627吨。至此,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山东航空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一天之内调配运力,共执行了4架次的救灾包机,累计运送救援官兵等人员194人,搜救犬27条,救灾设备、食品等物资26.5吨。

  4月14日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地震共造成500多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1.5万户民房倒塌,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随着灾情不断从前方传来,山东航空公司迅速响应,提前预判并积极做好应急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集团党委书记张幸福同志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求公司各部门全力以赴,选派得力机组人员,选调性能优良的飞机,随时听候省府有关方面的调遣。

  14日下午2点多钟,山东省政府通知,调用山航飞机执行济南-西宁救灾任务,当晚22:20点,省政府再次通知,调用另一架飞行执行青岛-西宁救灾飞行。接到通知后,公司立即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预案,集团副总裁曾国强同志亲自部署,副总裁于海田同志在青岛指挥调度,当日值班领导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国建同志、股份公司运行总监姜成达同志在济南指挥调度,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一切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山航总签派室按领导指示,按应急响应机制启动预案,总签派室主任席位将救灾飞行计划申请提交民航相关部门,并开始进行运力调整方案,计划席位通知飞行、客舱值班席位准备机组、配餐计划;航行情报单元准备济南-西宁、青岛-西宁航线资料;性能油料单元计算济南-西宁、青岛-西宁航线性能分析;现场指挥单元通知济南机场指挥中心、公司地面服务部门、机务部门;公司飞行部、工程技术公司、营销委、客舱服务部、地面服务部、货运部等有关保障部门按应急响应预案有条不紊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16:00左右,航务部、值班经理室按照预案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复核。飞行部总经理苗留斌带领机组认真进行航前准备,在机场随时待命执飞济南-西宁航班。

  22:20左右,省府通知,济南消防人员已经集结完毕,已经出发,预计23:20到达机场;调用另一架飞行执行青岛-西宁救灾飞行,救灾人员已经开始向青岛机场集结。

  灾情紧急,时间就是生命!青岛航务管理中心值班班组立即投入到行动中去:颜世庆负责到分公司现场指挥中心听取公司领导的指示,了解具体的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将救灾飞行的任务计划向青岛站调、北航调度室、青岛机场现场指挥室做申请;郗晓明负责准备相关的航务资料;李晓林负责和济南总部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动态。桑国章、范卫国、陈振刚机组快速到位,与航务人员共同研究本次飞行任务各项航前准备工作,23点20分许,桑国章机组在青岛航务管理中心的协助下准备完毕并进场待命。

  15日00:37分,载有130名救灾消防官兵、24条搜救犬和3吨救灾设备物资的SC901航班,自济南起飞, 03:08分顺利抵达西宁,并于05:32分返回济南。

  00:53分,载有64名救灾消防官兵、3条搜救犬和2627公斤救灾物资的SC903航班自青岛起飞, 03:58分顺利抵达西宁,并于07:25分返回青岛。

  山东航空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职责,赢得了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