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民航会开辟新航线避开冰岛火山爆发空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14  新浪航空微博
4月14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出浓烟。 4月14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出浓烟。

  新浪航空讯 冰岛一座冰川火山14日开始喷发,火山喷出的大量烟尘漂洋过海,致使英国在15日早晨关闭了一些机场,大量航班被取消。英国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实施了空中交通管制,阿伯丁、爱丁堡、格拉斯哥、贝尔法斯特、纽卡斯尔机场完全关闭,伦敦的希思罗、盖特威克、斯坦特德、卢顿机场及曼彻斯特和伯明翰机场的数百个班航班取消。

  新浪航空第一时间与民航专家取得了联系。该专家表示,此前曾经有过其他国家发生火山爆发导致航线更改的情况。由于火山喷发产生的烟雾和尘埃对飞机的飞行安全有非常大的影响,通常,民航部门都会对途经火山喷发区域的航线进行调整,诸如让飞机爬升高度,改变航向等。如果火山喷发高度会直接影响飞机的飞行,民航空管部门则会调整飞机的飞行航线,让飞机在进入火山喷发区域之前提前改飞其他航路。

  该专家还介绍,火山爆发在全球民航一直是关注的事项,一旦火山爆发,民航会向所有成员国通报火山灰情报,并且通知涉及到的各航空公司更改飞行路线,同时也会通知各地空管部门对航线更改进行协调。该专家表示,此前中国民航也曾接到过因火山爆发而更改飞机飞行航线的情况,当时,中国民航飞机途经火山爆发区域的航段在出境点就改变了航线。

  此外,该专家还表示,一般情况下,出现因为火山爆发而影响飞机飞行安全的情况,民航部门会采取两种方式更改航线。一是要求途经的飞机就近加入其他航线飞行,绕开火山喷发空域。另外则是临时开辟新的航线,要求飞机直接改从新开航线以避开火山喷发空域。(Su Yunong)

   声明:新浪航空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