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两架包机运送302名救援队员从成都飞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33  新浪航空微博
救援官兵在机下集合。摄影:吴瑞文 救援官兵在机下集合。摄影:吴瑞文

  新浪航空讯 4月14日青海玉树县7.1级强地震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国航西南分公司紧急行动投入救灾飞行,下午18点02分和18点08分,执行紧急救援包机的一架空中客车A319和一架波音757飞机共搭载302名消防救灾人员和搜救设备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飞往西宁。

  中午12点10分,国航西南分公司接到国航总部和民航西南管理局命令,要求准备2架飞机,以最快速度做好飞行准备,执行紧急救援包机任务,运送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前往灾区。接到任务后,西南分公司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副总经理李云川主持,总经理陈志勇、党委书记陈树托全面部署了包机任务,对航班安排、油料保障、机组准备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由于西宁机场为高原机场,因此国航西南分公司将包机任务安排在空客A319 和波音757这两种机型上。公司紧急决定,从正在执行正常航班任务的飞机中调整出性能良好的一架空中客车A319和一架波音757执行救灾包机待命。同时,飞行部派出飞行技术好、业务能力强的双机长机组执行包机航班,并要求所有相关机型的飞行干部留在单位待命,保持临战状态;客舱部要求乘务组作好准备,随时准备出发,同时按照满员标准做好机上餐食的准备工作;生产指挥中心和运行分控中心立刻将包机任务向机场方面通报,做好救援人员可能携带救援设备登机的准备工作;地面服务部则和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做好运送物资登机的准备。到下午16点,所有航班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16点30分,首批来自成都市消防总队的122名救援人员通过机场专用安检通道登上国航空客A319飞机,三只搜救犬也直接上机,享受国航航班头等舱“贵宾”待遇,同时,货运人员也将生命探测仪、液压破碎设备、医疗急救物资等救援设备物资运进货舱。18点02分,第一架救援包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6分钟后,180名来自四川省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也乘坐波音757飞机飞往西宁。

  目前,国航西南分公司正在积极调配高原机型和机组人员,随时准备实施后续紧急救援任务。(包力达 易世忠)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