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公司董事长司献民称不排除将与东航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0:5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汇报记者 涂若奔

  内地三大航一直“明争暗斗”,但随着中央加强对航空资源的集成,今后有可能会转而携手合作。南航董事长司献民昨日称,东航如若加入天合联盟,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余地和前景都十分广阔。而对国航成功收购深圳航空,他亦表示“非常坦然”,有信心南航在该市的市场份额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冲击。

  司献民表示,内地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联盟等国际组织是“大势所趋”,相信东航会“有自己的分析和明智的决策”,他本人对此乐见其成。至于国航,他指其本就是深航第二大股东,接管深航亦是“情理之中”,对三大航而言都不是坏事。南航今后将继续加大在深圳市场的投放,争取3年之内,令市场份额由当前的30%提升至40%。

  重点拓深圳上海新疆海南

  他强调,现时在内地市场仍由国外航空公司占据优势,因此国家希望三大航能进一步集成资源,共同将市场做大做强。他否认三大航今年会有“票价战”,称价格由市场决定,“该高就高,该低就低”,又称南航不排除会在合适的时机,与国内航空公司共同开拓市场,但就希望中央能在宏调层面上继续做好调控。

  据司献民介绍,南航今后将重点开拓深圳、上海、新疆和海南这四大市场。他称看好海南岛前景,相信未来可胜过夏威夷,南航亦会加大在当地的资源投放,预计5年之内运力将会增加一倍,市场份额就将由当前的32%增至40%。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