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中国航空馆竣工 系世博历史上首个航空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6: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世博会160年历史上首个航空馆——中国航空馆,今天上午全面竣工,已经达到试运营要求。记者上午前往“探营”,先睹为快。

  中国航空馆矗立于世博浦西园区E片区内,由中航工业和东航集团共同投资2.8亿元建造,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相当于9个半篮球场大小。整体建筑地上2层、局部3层,总高22米。

  中国航空馆电脑控制的智能无轨车带观众穿越飞翔之旅、以实际机型还原的模拟机舱令人真实体验飞机驾驶的惬意、众多交互式多媒体展示浓缩了中国航空百年历程。

  航空馆二层的主展区为国外引进的独特地乘展演系统,参观者乘坐轨道车前行,通过现代化的4D影像技术配以不同的声、光、电、气、水等特效体验完美的云中飞翔,与故事的主人公共同步入缤纷的梦幻世界。

  中国航空馆的吉祥物叫“飞飞”,在当天仪式现场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代表蓝天和正义的蓝黄组合,紧身的身体造型,彰显力量的手套和鞋子,具有明显航空特征的风镜和翅膀,勾画出一个健康可爱的飞行员形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航空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