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架太阳能飞机首飞 明年环球飞行经停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0: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继去年12月首次起飞后,全球首架完全由太阳能驱动的全天候飞机“阳光动力”4月7日在瑞士Payerne军事机场进行两个小时的试飞,以测试它是否能沿直轨飞行。“阳光动力”翼展宽度与波音747相当,但其重量只有1.7吨重。飞机机翼上1.2万片太阳能电池的电能用于驱动机上四台太阳能动力螺旋桨发动机。另外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可在白天为充电电池进行充电,以保障飞机在夜间飞行时拥有足够动力。

  据悉,这架由国际航协特别支持的太阳能飞机将在无燃料无污染的状况下飞行。据该项目总裁皮卡德之前介绍,预计2012年将进行环球飞行,实现36小时连续飞行。环球飞行计划经停世界5个国家,中国是其中必有的一站。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阳能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