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 16: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4日电 (记者聂云鹏)经过两天自主飞行,搭载3名俄美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TMA-18”飞船于4日上午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消息说,莫斯科时间4日9时24分(北京时间13时24分),“联盟TMA-18”飞船和国际空间站“探索”号小型试验舱成功对接,整个过程是以自动方式进行的。对接后,“联盟”号宇航员将进行对接舱密封性及压力检查等一系列操作。按计划,宇航员将在莫斯科时间当天中午打开密封舱舱门进入空间站。

  “联盟TMA-18”飞船内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和美国女宇航员特蕾西·考德威尔·戴森。3人在为期两天的飞行过程中自我感觉良好。按计划,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内工作生活167天。

  据俄飞行控制中心介绍,驻站期间,3名宇航员将接待3艘俄罗斯货运飞船和3架美国航天飞机,他们还将开展42项科学实验并进行2次太空行走。此外,俄宇航员还将承担俄研制的“黎明”号试验舱与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对接的任务。该试验舱将于今年5月份由美国航天飞机运送至国际空间站。

  据悉,“黎明”号试验舱主要用于从事科学实验,同时也可以对接俄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

  “联盟TMA-18”载人飞船是于本月2日发射升空的。除它之外,目前国际空间站还对接有3艘飞船,分别是“联盟TMA-17”载人飞船、“进步M-03M”和“进步M-04M”货运飞船。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人员有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美国宇航员蒂莫西·克里默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船 空间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