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波音针对737客机升降舵发布通告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9:53   新浪航空
红色箭头所指处为波音737飞机升降舵 红色箭头所指处为波音737飞机升降舵

  新浪航空讯 中国民用航空局3月15日向国内航空公司下发指令,要求各公司检查波音737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对存在问题的部件进行更换。为此,新浪航空连线了波音中国公司、国内某航空公司飞机维修部门负责人、航空机务专家及航空专家。

视频:国内400余架波音737飞机可能存安全隐患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新浪航空:波音针对此次升降舵事件是否有通知国内各航空公司?

  波音中国公司:波音早在3月12日就针对波音737升降舵调整片问题向中国各航空公司发布维修通告,同时我们还可随时提供技术支持。这是一个全球性的技术服务通告,并不仅限于中国航空运营商,这项通告适用于全球航空公司所运营的波音737飞机。这是一个正常的安全通告提示,波音737客机是一款经典的、安全的值得用户信赖的飞机。

  新浪航空:国内航空公司是否已收到波音针对波音737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的维护通告?

  国内某航空公司飞机维修部门负责人:我公司早已接到波音该公告,民航局的紧急适航指令也已经收到,针对波音737升降舵的检查已经开始进行,由于公司波音737飞机较多,正在按计划对737机队进行检查。

  新浪航空:如何看待波音这种针对某机型安全隐患或者问题发布通告?

  航空机务专家:航空制造商针对其生产的飞机都会定期的发布修护通告,根据最新出现的问题进行升级或者维护。像此次事件类似的情况也会发布紧急的维护指令。因此,此次波音针对波音737客机升降舵的问题发布通告实为很正常的一次维护通告。

   新浪航空:航空制造商针对其公司的产品是否会定期发布类似的技术通告?

   军机维护专家:是的,我国的航空制造商针对自己的产品也经常会发布技术通告。而且有的通报因为有其它考量还会延缓发布。其实当整个机队都有技术隐患却一时无法获得改装包时,只需要缩短大小修周期就可基本暂时解决安全问题,为方案和备件留出周期,这也是飞机设计中冗余概念的实际应用所在。(Editor:Gao Qiang/高强)

 


国内400余架波音737飞机可能存安全隐患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播放视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