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家祥:国航收购深航 不会改变航空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06  证券日报

  “东上合并对航空业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国航收购深航后也不会改变航空业格局。”昨(4)日在政协小组讨论结束后,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党委书记李家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如上回答。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还问及,高铁开通以后,航空公司是否受到很大的冲击,李家祥昨日表示,随着高速铁路的发展,民航和高铁两种运输方式将相互促进。而日航的倒闭并不能说明高铁对于民航业的冲击是致命的,“因为国情的不同”。李家祥认为,中国领土比日本要大很多,航线相对也就较多。“高铁的建设要根据国情的不同来发展,比如欧洲有些国家没有高铁。”在我国,高铁发展对民航业在一定距离和路段上有影响,主要是业务上的影响,同时要看到这种影响对民航业带来的积极变化。

  随后,《证券日报》记者又问到去年三大航空公司分获数十亿注资,但是中小民航企业举步维艰,如何看待中小民航企业的发展,李家祥认为,企业的发展是分阶段的,中小企业也要经历从小到大的发展阶段。

  就引人关注的航空业兼并重组问题,李家祥告诉记者,这是公司的市场化行为,是企业行为,民航局认为只要有利于民航业的发展,就应该积极支持。

  最后,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到对于航空业如何应对低碳经济的要求时,李家祥表示,对于民航企业,要求主要采取尽量减少地面滑行的时间,减少油的排放量。“比如我们要求每架飞机地面滑行时间减少几分钟,那么对于整个航空业来说会减少多少油的排放量?”

  并且,李家祥还提出,从航线的自行情况来看,尽量选择节能减排的航线和高度,减少空中一些曲线的飞行。另外选择有利于节能减排的高度层。此外还有一些优化一些航路等等这方面,就是采取综合性措施,尽量把我们的耗油降低。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家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