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建造JASON-3海洋观测卫星 预计2013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4日电 (记者李学梅)欧洲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24日发表公报说,该机构已与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等机构签订合同,为欧美4家机构建造“JASON-3”海洋观测卫星。

  “JASON-3”海洋观测卫星项目共有4方参与合作,包括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法国国家航空研究中心。

  这颗卫星的重量为553千克,设计寿命3年,预计将在2013年发射。届时,它将被定位于距地面1336公里的轨道上,对地球海洋进行高精度测绘。

  此前,上述4方还合作发射并掌控“JASON-1”和“JASON-2”海洋卫星的运行。这一系列卫星除了收集海洋变化的各种数据,帮助专家评估全球变暖的规模及影响以外,还会向地面传输洋流流速及方向等数据,从而提高飓风预报的准确度,为船舶提供更准确的海事气象预报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洋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