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架小飞机燃油耗尽迫降高速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38  金羊网-新快报
降现场,机师(左)在接受问话。 降现场,机师(左)在接受问话。

  新快报讯有个关于高速公路的段子是这么说的:警察拦下了一辆超速的汽车,司机问:“我是否开得太快?”警察答:“不是,是你飞得太慢。”没想到飞机上高速公路的事情真的在现实中发生了。22日,在美国内华达州,一架故障的小飞机从天而降,落在一条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上,尽管机师与公路上的司机都吓出一身冷汗,但总算无人伤亡。

  燃油用尽引擎死火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22日,美国内华达州西部城市里诺(Reno)附近的80号州际公路上,惊现一架赛斯纳172型四座小飞机拦停滚滚车流的惊险场面,而且事发在交通高峰期间。

  机师是60岁的老消防队员乔·杜鲁塞,这架小飞机载着三位医学专家,从墨西哥执行一个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后归来。

  据杜鲁塞讲述,小飞机原本计划降落在里诺的塔霍(Reno-Tahoe)国际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无法降落,机场方面让杜鲁塞将小飞机开往周边机场降落。不料,飞机掉头才飞了一会儿,机场发现大雾散开,又呼叫杜鲁塞把飞机开回来。

  这架饱受折腾的小飞机在第二次飞回塔霍国际机场的途中燃油耗尽,杜鲁塞正准备使用备用燃料时,引擎却居然死火了。

  在这危急时刻,杜鲁塞只能硬着头皮寻找迫降地点,不幸的是,他能找到的只有一条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

  吓跑汽车腾出空间

  在公路上空盘旋了一会儿后,杜鲁塞果断地将飞机降落在四条西行车道中的一条上,飞机在众司机的目瞪口呆中降落公路,还滑行了30多米,最终在靠近一处立交桥的地方稳稳当当停住了。

  警察与媒体记者闻讯蜂拥而来。随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官员也赶至现场。

  面对镜头,杜鲁塞镇静地说:“我们不得已只能降落在高速公路。当时车流量不大,我瞅准了降落的空隙。”他还表示,看见飞机将要降落时,后面的汽车纷纷减速,前面的汽车则加速狂奔,从而为飞机腾出了宝贵的降落空间。

  乘客之一安德逊发表感想:“这肯定并非常见现象,我此前从未有此经历。”内华达州高速公路巡逻部门工作人员查克·艾伦表示,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伤亡。据悉,这架小飞机已有50多岁“高龄”,建造于1957年。 (当闻)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迫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