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制造业产值居全国第四 增速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25日电 (记者邹兰)天津已成为国内重要的航空航天制造业基地。2009年,天津市航空航天器制造业完成产值112.25亿元,产值同比增长14倍,增速居全国第一位。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提供的情况,2009年天津航空航天器制造业产值仅次于陕西的269.55亿元、辽宁的161.8亿元和四川的156.99亿元,居全国第四,排名较2008年提升了13位。

  2007年开始,天津加快构筑高端产业高地,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天津在滨海新区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中国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中航工业直升机以及无人驾驶飞机、卫星有效载荷项目等相继落户天津。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初步形成“三机一星一箭”的产业格局。    

  2009年,空客A320项目全年交付飞机11架、完成产值38。5亿元;中航直升机项目完成产值60亿元;新一代大推力火箭项目民品项目投产,并带动了相关配套产业的兴起。

  记者了解到,2010年,空客天津总装线将交付2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研发和总部基地项目将在滨海新区建成并投产,预计直升机项目的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同时未来的中型直升机也将在此生产。

  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供的情况,预计到2011年,天津市航空航天产值规模将达400亿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