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寰宇一家促印度翠鸟航空入盟推动日航美航联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0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寰宇一家”正在加速全球布局,除了吸收印度翠鸟航空入盟,还积极推动日航与美航达成联合经营协议。   “寰宇一家”正在加速全球布局,除了吸收印度翠鸟航空入盟,还积极推动日航与美航达成联合经营协议。

  CBN记者 冯青 发自北京

  2月24日,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寰宇一家”主席、美国航空公司(下称“美航”)主席杰拉德-亚比宣布,印度翠鸟航空公司与“寰宇一家”签定谅解备忘录,将在获得印度政府批准后,正式加入“寰宇一家”。

  “寰宇一家”正在加速全球布局,除了吸收印度翠鸟航空入盟,还积极推动日航与美航达成联合经营协议。

  翠鸟航空申请程序为18个月,如果获批,2011年内,翠鸟航空将以“寰宇一家”成员身份进行运营。“寰宇一家”11家成员公司高管,出席了翠鸟航空协议签署。

  作为印度主要的国内航空公司,翠鸟航空于2月24日向印度民航总局申请,要求加入“寰宇一家”。翠鸟航空加入后,“寰宇一家”国际航线网络将进一步拓展,延伸为全球150个国家800个目的地,机队数量将达2,350架,每日航班将达9,000次,每年将运载3.4亿人次乘客。

  此外,“寰宇一家”还积极推进其核心成员—美航与日本航空(下称“日航”)的合作,美航也是“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

  2月中旬,日航与美航达成了联合经营协议,以加强双方在北美和亚洲之间的航线运营。双方为此共同向美国交通部、日本国土交通省提出了反垄断豁免权。

  日航董事长稻盛和夫表示:“通过联合经营和反垄断豁免,日航和美航将更紧密合作,为乘客提供更高质量服务,助于鼓励两地的航空业健康竞争。”

  日航认为,与美航合作,将加强“寰宇一家”与“天合联盟”、“星空联盟”等另两大全球联盟竞争力。而日航也将与美航在跨太平洋机场之间,实现航线网络全面整合。

  尽管据日本企业再生支援机构测算,与美航合作创造的年经济效益为54亿日元,远小于与“天合联盟”成员达美航空合作,创造的年经济效益172亿日元。

  为加深与“寰宇一家”的纽带关系,日航放弃了达美航空主动寻求合作的“橄榄枝”。2007年,“寰宇一家”正式吸收日航为成员,并在东京等全球枢纽机场,实施所有联盟成员资源共享的“同一屋檐下”政策。

  美航主席杰拉德-亚比表示:“美航和日航达成联合经营协议,除了助于支持日航重组,让双方扩大在快速增长的亚洲航空市场布局,更有助于双方强化东京枢纽运营,并将和其它两大航空联盟在东北亚地区展开积极竞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寰宇一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