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RJ21-700飞机通过民航局全机静力试验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0:05  中国民航报
资料图:AJR21首飞 资料图:AJR21首飞

  本报讯 记者高文录 通讯员张海波报道:近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与民航局ARJ21-700型号合格审查组就ARJ21-700全机静力极限载荷试验在陕西闫良召开了适航审查会议。这是美国局方首次派出专家组参加中国局方的审查活动。

  根据美国的法律法规,在与中国签署中美双方民用航空双边合作协议之前,要对民航局的机构、体系、法律、规章、适航审定能力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估,即所谓的“影子审查”。

  在此次审查活动中,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华东管理局资深专业人员组成的审查组依据法规、规章和程序,对ARJ21-700全机静力极限载荷试验进行了全面审查。美国专家组全程参加了中方的审查过程,对中方的审定能力进行了评估。

  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审查,中国方面全面展示了管理和审查大型飞机项目的能力、对美国规章和程序的熟知程度、与外国当局协同合作的经验,使美国局方的许多疑问一一消除。最终美国专家组对中国局方的公正性、权威性予以肯定,对中方的适航审定能力和坦诚、公正、有理有据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启动以扩展中美民航双边合作为目的的“影子审查”铺平了道路。

  据悉,鉴于ARJ21-700全机静力极限载荷试验审查的圆满成功,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向中方发函,宣布正式启动“影子审查”,并将派出18人的审查队伍,全面开展与中方的合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