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法国英国航空公司员工相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9:15  新京报微博

  继德国汉莎航空公司4000多名飞行员22日罢工后,23日,法国机场的航空管理人员开始了为期5天的大罢工。此外,英国航空公司员工也投票决定举行为期10天的罢工,接踵而来的罢工令欧洲游客的处境雪上加霜。

  罢工波及戴高乐机场

  23日,在法国四大公会的组织下,法国机场的航空管理人员开始为期五天的罢工。罢工导致法国奥利机场一半的航班被取消,戴高乐机场也取消了四分之一的航班。尽管法航宣布将尽力维持大多数长途航班的飞行计划,但罢工使日内瓦、比利时机场航班遭到取消。

  法国航空管理人员此次罢工是为了抗议欧洲六国正在筹划的航空管理整合计划。他们担心这个计划一旦获得通过,可能意味着失业,并丧失法国公务员的身份。法国民航局则辟谣表示,合并不会对航空管理人员的公务员身份造成影响。

  英航乘务员或下月罢工

  除了法国,英国航空公司也面临困境,其节流措施已引起员工不满。英国航空公司机舱乘务员表示,其他航空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收入都比他们要好,因此他们要求航空公司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待遇。工会22日投票决定,机舱乘务员将举行为期10天的罢工,但他们未明确具体罢工日期。由于公会罢工需提前一周通知资方,罢工最快将于下月1日举行。

  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威胁,英国航空公司大为恼火。他们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如果罢工发生,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以保护我们顾客的旅行计划。”

  汉莎劳资双方恢复谈判

  欧洲航空公司罢工的先头兵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该公司4000多名飞行员自22日凌晨开始罢工,造成当天近半数航班停飞。22日,在法兰克福劳工法院的调停下,飞行员工会同意暂停原计划一直要持续到25日的罢工,并与资方恢复谈判。根据法院调停结果,汉莎航空公司4000名飞行员将在当地时间23日重返工作岗位,暂时缓解了停运危机。 (颜颖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