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罗公司遄达700发动机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4:56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四川航空以往一直全部采用窄体飞机,其历史上第一架宽体飞机A330今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加入川航机队。而全球动力系统公司罗尔斯•罗伊斯的遄达700 EP型性能增强型飞机发动机,也在今天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为川航的A330提供动力。

  川航采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遄达技术,再次确立了遄达技术在A330飞机上的领先地位:其耗油效率最高,排放最低,推力最强而且噪音最低。

  相比原来的遄达700发动机,EP 型(意指Enhanced Performance,性能增强)经最新技术改良,提升油耗效率达1.3%;在正常运营情况下,估计每架飞机每年将减少排放700吨二氧化碳。

  四川航空订购了3架A330-200宽体飞机,今天交付的是第一架。

  四川航空公司董事长蓝新国先生表示:“我们的机队引进新一代宽体飞机,标志着四川航空公司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遄达700 EP将为我们的A330机队提供最佳的性能、最低的燃油效率以及最大的灵活性。”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民用航空部中国区副总裁米勒(Steve Miller)表示:“我们热烈祝贺四川航空公司首架宽体飞机成功交付,这是四川航空公司踏出的历史性一步。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对于能够参与这个项目感到自豪,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关系。”

  在中国,遄达700发动机现已被9家客户14次选中,共为178架运营中的或已订购的A330飞机提供动力。

  遄达700是唯一一款专为A330飞机量身定制的发动机,在过去的三年中在全球赢得了70%以上的新订单。

  四川航空公司也是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AE)的长期客户,拥有的45架空客A320飞机全部采用IAE的V2500发动机,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是IAE的重要股东,拥有IAE的32.5%股份。四川航空公司的机队中包括首架在中国天津完成组装、2009年交付的空客A320飞机。

  2月2日,IAE宣布赢得川航一批V2500发动机订单,为其12架定购中的A320窄体飞机提供动力。这最新的订单将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带来1亿美元收入。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罗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