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空第三财季恢复盈利 净利润4.04亿新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45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本财年第三季度,新加坡航空集团恢复盈利,应归属公司股东之净利润为4.04亿新元。与本财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别亏损3.07亿新元和1.59亿新元的业绩相比,第三季度业绩有所好转。

  第三季度,新加坡航空集团收入较第二季度增加3.36亿新元(增长10.9%),达到为34.18亿新元。

  成本方面,新加坡航空集团支出比上一季度减少了1.69亿新元(减少5.2%)。航空燃油价格上升,导致不包括套期保值在内的燃油成本增加3,400万新元。不过,套期保值损失减少了1.46亿新元。来自薪金成本等其他领域的节约资金共计5,700万新元。

  综上所述,在截止到2009年12月的第三季度,新加坡航空集团运营利润为3.23亿新元,与上一季度运营亏损1.82亿新元相比,业绩有所提升。

  第三季度,母航空公司运营利润为2.31亿新元,而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1.57亿新元。恢复盈利得益于多种因素,包括客座率与收益的回升带来的收入增加(增加3.35亿新元,增幅为13.7%),以及燃油套期保值损失的减少(减少1.2亿新元)。

  本季度新加坡航空集团所有主要公司均实现盈利:

  新加坡航空公司 盈利 2.31亿新元(2008年盈利3.14亿新元)

  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SIA Cargo) 盈利 4,000万新元(2008年亏损4,600万新元)

  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SilkAir)   盈利 2,300万新元(2008年盈利1,200万新元)

  新航工程公司(SIA Engineering)      盈利 2,200万新元(2008年盈利2,900万新元)

  包括非运营项目与税款在内,第三季度新加坡航空集团归属股东净利润为4.04亿新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00万新元。在此基础上,本财年前九个月应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下降到6,200万新元,而上半财年的亏损额为4.66亿新元。

  机队与航线发展

  本季度,新加坡航空公司共有一架波音B747-400和一架波音B777退役。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运营机队共有107架客机,包括8架波音747-400、76架波音B777、10架空客A380-800、8架空客A330-300和5架空客A340-500,平均机龄为6年3个月。

  新航继续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力。本季度,飞往奥克兰、基督城(Christchurch)、布里斯班、珀斯、曼彻斯特、罗马和休斯顿(经停莫斯科)的航班频率有所增加。自2010年1月19日起,飞往纽瓦克(Newark)的全商务舱直达航班恢复每日运营。另一方面,本季度飞往雅典和迪拜的航班次数有所减少,同时飞往巴基斯坦和南京的航班将分别从2010年2月和2010年3月起暂停运营。

  自3月底起,慕尼黑将加入新航航线网络,同时A380将执飞苏黎世航班。

  前景展望 

  一月份客运量以及掌握的预定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的业绩复苏趋势有望在本财年第四季度中得到延续。收益增加趋势也得到了巩固。  

  航空货运业务也有所改进,但由于货运能力过剩且货运流程具有单向性,货运业务增长趋势尚不稳定。

  2010年,新加坡航空集团业务前景令人振奋,但我们必须承认,全球经济形势仍然充满不确定因素。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