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最大防务公司BAE将首度缺席新加坡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3:30  新浪航空
资料图:协和客机是公司BAE的杰作
资料图:协和客机是公司BAE的杰作

2月2日第二届新加坡航空展拉开帷幕图为美国空军参加新加坡航展F-35战机细节特写。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版权转载注明出处)
    2月2日第二届新加坡航空展拉开帷幕 图为美国空军参加新加坡航展F-35战机细节特写。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版权 转载注明出处)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国防新闻网1月29日报道称,欧洲最大防务公司BAE将首度缺席新加坡航展。该公司表示,未来将把亚洲地区的关注重点放在海军系统和陆战项目上。此外,萨伯公司也将缺席。

  报道称,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将缺席于本届新加坡航展,这是欧洲最大防务公司首次缺席于亚洲首屈一指的军事及商业性质航天活动。

  报道指出,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举办的这次航展上,总部设在英国的BAE公司将是唯一一个在这次航展中缺席的世界十大防务公司。不过,其并非唯一缺席此次活动的欧洲知名公司——瑞典的萨伯防务公司也将缺席今年的新加坡航展。

  BAE系统公司女发言人表示,未来公司在东南亚地区的重心将不再是航空方面,而是海军系统和陆战项目。她说:“新加坡航展并非公司眼下最重要的事情,但我们仍致力于将该地区三军市场视为一个整体。”她还表示,此次参加新加坡航展的BAE公司人员仅限东南亚地区的高级管理人员。

  据业届人士称,在2008年新加坡航展结束后,几个主要参展商向主办方抱怨没有军事代表团参观自己的展台,而BAE系统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新加坡航展历来由英国励展博览集团主办,而2008年航展则是新加坡脱离主办方后第一次自主举办该航展。

  自2008年“鹰”式喷气机在新加坡的新型教练机竞标中失败后,BAE系统公司在新加坡的市场机遇便受到了限制。而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公司的 M-346“大师”教练机和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制造的T-50,仍在为赢得竞标而奋战。

  此外,瑞典萨博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与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区域性航展相比,该公司更愿意将注意力集中于在泰国、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地举行的国家性展览。作为一家军用飞机、导弹以及其他武器系统的制造商,萨博公司没有出席2009年的巴黎航展,但该公司表示将会参加今夏在英国举行的范堡罗航展。

  不过,瑞典萨博公司发言人也表示,该公司或许会重新考虑是否参加2012年新加坡航展。届时,该公司生产的“鹰狮”战斗机便已按照合同,进入泰国军队服役。

  然而,新加坡航展公司(SAE)否认存在问题,并声称今年参展的代表团及参展商数量与2008年持平。对此,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2008年航展时,有240个代表不同政府的代表团和企业集团前来参加,今年的这一数字也大体相同。而且,参加两次航展的展商的数量也相同——两次都是大约800个。”

  至于2008年航展过后,萨博公司对代表团的抱怨,该发言人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该发言人表示:“BAE系统和萨伯公司都是新加坡航展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原本希望能在今年的航展上再次看到他们。虽然这两家公司先前已承诺会参加2010年新加坡航展,但是却在2009年底食言。”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BAE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