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可能参与长达520天模拟登陆火星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9:38  环球时报

  据1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负责“火星500”星际考察试验的俄罗斯医学生物研究院新闻秘书帕维尔•莫尔古诺夫27日透露,在即将开始的模拟登火星试验参与者中可能会有1名中国公民。3名来自中国航天培训中心的代表将于近日抵达俄罗斯接受检查。

  俄新社27日援引莫尔古诺夫的话说,中国人对参与这一试验计划十分感兴趣,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谈判工作。暂时还没有中国人是否能参与这一试验的准确消息,如果可以,参与人数不会超过1人。莫尔古诺夫介绍说,在最近1至2周内,科学家们将对所有参选人员进行严格筛选。目前,俄罗斯的参与者已经在1月初得到了确认,欧洲人也将于近日确定。据悉,申请参加这一项目的志愿者必须具有大学文凭,年龄在25岁至50岁之间,能讲一口流利的俄语和英语,医生、生物学家和工程师被优先考虑。

  本次试验是模拟登火星试验计划的最后阶段,将于今年3月在俄罗斯医学生物研究所全面启动,持续520天。参与者将用250天时间模拟“飞往”火星,接下来的30天在“火星表面活动”,“返回地球”将需要240天。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7日报道,这一试验项目是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同欧洲航天局合作开展的,预计耗资1500万美元,大部分经费来自俄罗斯航天部门。除了欧洲航天局外,目前这一项目举办者还欢迎其他国家的航天机构参与,并正在积极寻找其他投资者。(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关 欣本报特约记者柳玉鹏本报记者 卢长银)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