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3大机场空管人员罢工 2万名旅客出行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9: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20日,英国爱尔兰机场航空控制人员罢工,造成超过150趟航班被迫延误或被取消。

  据报道,20日,为争取更高工资,爱尔兰国内都柏林机场、香农机场以及科克机场这三大主要机场的300多名空中交通管制人员举行了4小时的罢工,造成超过150趟进出爱尔兰的航班被迫取消或延时。罢工人员还警告说,如果他们的加薪要求未得到满足,将有更多机场跑道会被迫关闭,对航空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称,罢工人员的举动可能引起政府、商界领袖以及许多潜在乘客的谴责。

  爱尔兰政府的贸易和商业部长凯勒赫表示,罢工人员关闭机场跑道的决定造成至少2万名乘客的出行计划被毁,“进而破坏爱尔兰的经济发展以及名声”。

  但示威者的工会发言人兰德斯说,除非雇主退让,否则工会将进行更多罢工。然而工会认为类似的罢工再次发生宜早不宜迟。

  2007年,作为国家工资计划的一部分,爱尔兰当局答应将航空管制人员的工资提高6个百分点。但是其后,当局表示直到2012年之前,加薪协议将不会成为现实。当局还要求航空管制人员自己支付部分养老金,并引进新技术和操作系统,让员工必须放弃现有技术,从头学习新的系统,引起了雇员的不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