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加州两架飞机遭雷击紧急降落 1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1:5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月21日电 连日来的大雨,让加州从旧金山湾区到大洛杉矶地区全成了水乡泽国,目前已知至少2人死亡。不少公路因此暂时封闭,许多住户也被要求暂时撤离家园,以防土石流侵袭。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从18日开始的一连三场暴雨,将持续至22日为止,预计未来两天还将降下100毫米雨量。气象局并警告,这场暴雨可能引发龙卷风,以及挟带雨水、冰雹的海上龙卷风,提醒民众小心。

  连日大雨让加州一带降下超过60毫米雨量,由于雨势过大,排水系统来不及应付庞大进水量,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积水现象,一些积水达到30公分高。

  包括5号州际公路在内的部分公路路段,因为积水或是因为下雪导致地面湿滑而暂时关闭。同时,由于海面出现约3公尺高的大浪,洛杉矶沿岸海滩也暂时关闭,禁止泳客冲浪。

  继19日洛杉矶发布龙卷风警报后,20日旧金山湾区也发布龙卷风警报,提醒民众小心强风。根据预报,这两天加州一带将出现时速超过100公里的强风,并形成龙卷风与海上龙卷风。

  担忧土石流侵袭,洛杉矶市政府已经撤离山区上千户住家;旧金山湾区也撤离将近千户居民。此外,连同旧金山湾区与大洛杉矶地区已经有超过12万户住家电力中断。

  两架分别从沙加缅度(Sacramento)与奥克兰(Oakland)起飞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航班,20日上午因为被雷打中,紧急降落在贝班克(Burbank)机场,一名乘客受到轻伤。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紧急降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