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规定重度肥胖者乘机需付近双倍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9:2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巴黎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卫中)乘船乘车,一人一票,似天经地义。但法国航空公司就不以为然。该公司规定,从二月一日起,大胖子要乘他们公司的飞机,就得出双份的钱,因为一个座位容不了重度肥胖者。

  法航说,如果遇到飞机满载的情况,重度肥胖者,即一个座位不能坐下的乘客,将被要求支付将近两个座位的机票钱。这类乘客在支付第一张座位的票价后,还应支付该票价百分之七十五的票款,但第二次支付的票款将不含税金和燃油附加费。

  法航的发言人表示,该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必须确保所有的乘客都能顺利扣上安全带。那些一张飞机标准座椅无法容下的重度肥胖者,则需要用两个座椅的安全带”。

  按法航规定,大胖子支付双倍的机票钱,就可以享受两张并排的座椅。当然,如果飞机没有满员,他们购买的第二张机票的钱将会被退还。

  法航表示,这个规定将从今年二月一日起开始实施。

  据介绍,二00七年,法航曾要求一位胖子乘客支付双倍机票钱,法院事后裁决认为不合法。二00九年四月,法航又以“安全”为由提出“建议”,提醒重度肥胖旅客为自己预定两个座位。

  有分析称,由于法院曾经裁决此类规定不符合相关法律,因此法航的决定有可能再次受到法院的否决。(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