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1.5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飞机租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9:38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陈姗姗

  已经在国内拓展飞机租赁业务的海航集团开始走出国门,收购国外的飞机租赁业务。

  昨天,海航集团收购澳大利亚Allco公司(Allco Finance Group)的飞机租赁业务正式举行了签字仪式。

  海航集团通过其全资的香港子公司以1.5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单独完成此项收购,截至2020年,公司将获得的租赁管理费、各级别债券及利息、飞机残值分成等净现金流入为5.72亿美元。

  2009年下半年,这一收购项目已经分别获得了中、澳两国政府的批准。

  此次海航收购的飞机租赁业务原隶属于澳大利亚的上市公司Allco Finance Group(AFG),AFG因金融危机被债权人托管,其资产被分割出售用以偿债,其中飞机租赁业务共拥有和管理68架商用飞机,包括自有31架、管理37架。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海航集团第一次涉足租赁业务。早在2007年,海航就成立了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并将这家公司打造成了海航租赁业务的旗舰公司,负责管理长江租赁有限公司、扬子江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和香港国际航空租赁有限公司。

  海航方面表示,目前内地融资租赁业远未达到应有的规模,未来20年内地大约需要增加1600架飞机,其价值约1500亿美元。

  此次收购Allco公司的飞机租赁业务,只是海航走出国门拓展飞机租赁业务的第一步,据记者了解,目前海航还在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地区寻找更多的机会。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