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启动应急预案做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林红梅)受暴雪影响,到3日上午10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经有120个出港航班延误,86个航班取消。

  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在漫天大雪中,经过民航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的共同努力,到10点,首都机场已有进出港航班62架次顺利起降。飞机在漫天大雪中或冲天而起,或穿越雪幕降落跑道上,甚是壮观。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中央气象台和民航华北局气象室发布的信息,首都机场从1月2日20点54分开始降雪,于3日9、10点转为中到大雪,预计中到大雪将持续到14点,于15点之后转小并持续到晚上。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风向变化频繁,能见度低。而且,由于此次降雪的颗粒比较大,地表温度较低,雪落地后极易结冰,增加了跑道除雪的难度,严重影响民航航班起降。

  针对本次降雪,首都机场已于昨日持续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并会同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主要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部门启动了首都机场雪天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保障机制。为加快出港航班的除雪和推出速度,减少航班延误时间,首都机场已及时启动《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

  为了妥善安置旅客,目前,首都机场已按《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等有关预案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做好航班延误的旅客服务工作。机场工作人员随时向旅客播报最新航班信息,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航班信息;首都机场已增派了60名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休息;航站楼内工作人员还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为旅客提供延误餐;机场物业人员也采取措施,防止地面湿滑对旅客造成影响。

  记者看到,航站楼内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新闻类节目,供旅客了解各地的天气情况;同时,旅客也可在航站楼内的电视屏幕上,看到机场除冰雪保障航班的画面。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停车楼(场)、道路交通情况有条不紊。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及时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处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避免盲目出行。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