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针对炸机未遂加强飞往美国客机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7日电 (记者 郭瑞) 由于日前发生尼日利亚男子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企图炸毁一架美国民航客机事件,英国当局27日宣布进一步加强对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检查。

  英国运输大臣阿多尼斯当天说,由于英方强化了对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检查,这一行动将会导致航班的延误,但相信广大乘客能够理解。

  在谈到英方采取的具体安保行动时,阿多尼斯说,英国强化了机场安全检查措施并增加了机上安全人员数量。伦敦希思罗机场等多家机场的运营商也表示,由于赴美旅客将面临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建议乘客留出更多的安检时间。

  在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的航班27日晚点一个小时以上。而从曼彻斯特机场飞往美国的班机晚点两个小时。英国航空公司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为飞机晚点向乘客表示歉意,但安全是最重要的,在这一问题上不能有任何含糊。”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调查,25日企图在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客机上制造爆炸事件的犯罪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是尼日利亚一名前银行家的儿子,曾在伦敦求学。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证实,阿卜杜勒—穆塔拉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在该校攻读机械工程专业。伦敦警方目前正在搜查他曾经居住过的一所高档公寓。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