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双流机场再遇大雾关闭6小时 126个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3:36  新浪航空微博
成都双流机场等待出港飞机 成都双流机场等待出港飞机
成都双流机场滞留旅客 成都双流机场滞留旅客

  新浪航空讯   继昨(24日)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浓雾天气袭击后,今(25日)天,成都机场再次遭受能见度更低、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更多的连续浓雾天气袭击和困扰,连续的浓雾天气不仅给成都机场的运输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更主要的是造成了航班的连锁延误和乘机旅客的连续滞留,并打乱了成都机场这两天的航班飞行安排计划。据统计,今天的浓雾天气再次导致双流机场被迫关闭6个半小时,直接造成126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其中,出港96个,进港30个,还造成了24个进出港航班取消,有1个进港航班不能正常准点到达双流机场,分别备降昆明、贵阳、西安、重庆等周边机场,同时致使约1.4万名出行旅客受阻于机场,不能按时飞往目的地,针对这一情况,双流机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二级预警信号,这也是双流机场连续两天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二级预警信号,这在双流机场是极为罕见的。

  据了解,今天这场浓雾发生在今早的6:00左右,当时跑道及机坪浓雾弥漫,能见度仅有5米左右,离航班起飞500米和航班降落时的800米相差甚远,机场被迫宣布关闭。等到中午的12点多浓雾才开始散去,能见度基本达到航班起飞时的要求,到12:26第一个前往拉萨的3U8901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此后其它航班依次陆续飞往目的地;从早上6:00至中午的12:26期间,双流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在这期间没有一个航班起飞或降落,而这一时段恰好是双流机场一天中航班起降密度最大的时期,因而造成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和大量的出行旅客滞留。

  今天的这场浓雾虽然发生的时间比昨天晚一些,但由于昨天机场关闭的时间较长,延误和取消的航班较多,滞留的旅客数量较大,致使昨天的航班还没有飞行完毕,受阻的旅客也没有全部运送和疏散完成,原计划将昨天的部分航班放到今天执行,可没想到今天再次发生更为猛烈的浓雾天气,所以造成了航班的连锁延误和旅客的继续滞留,据介绍,昨天有47个航班取消或合并,有1000多名连夜旅客受阻于机场,而各航空公司也按有关规定给滞留的旅客安排了食宿,由于今天再次发生浓雾天气,所以昨天未运送完毕的乘客还继续滞留机场。受今天浓雾天气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等国内各地和部分国际航班;进港的航班主要是来自拉萨、西安、贵阳、九寨、乌鲁木齐等全国主要城市及部分国际航班。连续的浓雾天气,不仅给出行旅客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时也给急待运出的鲜货也造成集压的损失。

  为积极应对今天的浓雾天气,双流机场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并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作,全面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随时公布天气和航班信息,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与此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还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在此基础上,空管部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增加空中流量,力争将大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并采取让旅客先登机,在机上等待等应急措施,从而缩短了旅客在候机楼等候时间。今天的大雾天气虽然给旅客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由于机场方面的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加之旅客的积极配合,整个乘机秩序仍然忙而不乱。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天浓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辐射雾。广大出行旅客如需查询当天的航班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或85205333咨询。另据悉,今天的浓雾将造成双流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顺延7小时以上,部分航班将跨明天凌晨后执行,但对明天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截止下午17:00后航班逐渐恢复正常,并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毕。(吕俊明)

  重庆上百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或取消

  截止13时30分成都双流机场出港航班延误100个

  微博:机场航班信息

  全国航班进出港动态实时查询

  全国非正常出港航班查询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双流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