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客机冲出跑道可能是飞机接地速度过大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4:03  新浪航空微博
资料图:牙买加金斯顿(Kingston)机场俯视图 资料图:牙买加金斯顿(Kingston)机场俯视图

  新浪航空讯 据报道,美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牙买加首都金士顿降落后冲出跑道断为两截,该机为从美国迈阿密飞往金士顿的第331次航班,机上有145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已经撤离飞机,约40人受伤。

  新浪航空连线了航空专家高工程师,他表示,飞机冲出跑道原因有很多种,据目前知道的消息是现场下雨。雨天飞机在降落时会因为摩擦系数减小,导致飞机降落需要更长的跑道,一旦飞行员降落过程中降落点靠近跑道中部或者降落速度过大,会导致飞机需要完全降落的跑道长度增加,以至于大于机场跑道长度,导致冲出跑道。高工程师认为,飞机冲出跑道的原因很可能是接地速度过大所致。

  他还表示,飞机在冲出跑道后的情况难以预料,轻度的会发生飞机起落架受损,严重的会导致飞机翻滚或者解体。飞机在冲出跑道时因前起落架冲出跑道摩擦系数突然增大,会导致飞机整体受力不均,从而发生断裂。但是根据目前得知的信息还无法判断飞机机体断裂的原因。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机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