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德有望明年建机场 定位国内旅游和支线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0: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 (记者陈宝云)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发改委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承德市机场建设项目,已于11月底前完成预可行性报告编制并上报省政府,12月初由省政府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年前将对机场区域进行 1∶2000地形图测量,对临空经济区概念性规划。该项目有望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承德机场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已经开始谋划,有关部门和专家先后选择了上板城、双峰寺等建设方案,并开展了一些前期工作。2007年,承德市决定重新进行机场选址。当年7月,委托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华北分公司编制承德机场项目选址报告。

  承德机场小梁后场址5月20日获国家民航局批复,筹建工作随即转入预可研报告的编制阶段。据了解,承德机场的定位是国内旅游和支线机场。考虑旅客构成以观光旅游为主,初期航线拟安排承德至石家庄、西安、秦皇岛、呼和浩特、沈阳、大连、张家界、桂林等城市。远期增加承德至武汉、广州、重庆、杭州、洛阳、青岛、上海、敦煌、昆明等城市。机场规模为4C级,以能够起降B737-800机型为宜,跑道长度2600-2800米,占地面积约2000亩,项目估算总投资8亿元。

  承德是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没有民航机场势必严重制约中远程游客的增长。加上承德位于山区,铁路、公路交通不便都影响了旅游业,承德机场的建设将与全国旅游景点航空网络对接,并会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快捷、安全和舒适的旅游条件。

  明年,承德市还将委托相关机构做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文物勘查报告、水土保持评价报告,落实项目法人,完成机场公司注册登记工作,开展筹融资,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完成空港经济区概念性规划和控制性规划,并纳入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同时纳入城市土地总体利用规划,着手同国内航空公司接触,洽谈航线运营、合作等事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建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