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道-11飞机共生产200架 公开报道6架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0:20  东方早报

  麦道-11飞机从1990年首飞至2001年完全停产,共生产200架次,公开报道中有6架坠毁。

  ●1997年7月,美国联邦快递一架麦道-11货机,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座机场降落时,与地面发生强烈碰撞,飞机弹起后侧翻爆炸,机上5人成功逃生。

  ●1998年9月2日,瑞士航空111号航班麦道-11客机,空中起火后坠入大西洋,导致粉碎性解体,全机229人无一生还,包括1名中国乘客。事故原因是电线短路的火花点燃了飞机PET隔热层,之后这种材料被禁用。这也是麦道-11客机至今为止最惨烈的一次空难,并间接导致瑞士航空破产重组。

  ●1999年4月15日,大韩航空一架麦道-11货机从虹桥机场起飞,升空3分钟后即坠落在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事件造成3名机组人员遇难,地面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1999年8月22日,台湾华航一架麦道-11客机由曼谷飞往香港,航班编号CI642,在赤腊角国际机场降落时遭遇风速急变,右起落架折断、右发动机搭地、右翼折断全机翻转,导致3人死亡,210余人受伤。

  ●2009年3月23日,联邦快递一架航班编号FX80的麦道-11全货机,由广州飞往日本东京,在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降落时因强风导致降落失败,左翼触地后起火爆炸,机翼折断、全机翻覆。2名飞行员死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