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36.4亿元收购天津空客总装线厂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9:17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本报记者 高江虹 天津报道

  11月23日,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协议的实质性内容之一,天津保税区将其拥有的天津空客总装线厂产权,以36.4亿的价格出让给海航集团旗下的渤海租赁。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表示,这是天津市金融创新以来完成的最大一笔基础设施融资租赁业务。

  据本报记者了解,渤海租赁接手的是天津空客总装线厂11万平米的产权,转让价格36.4亿元,为期15年。但渤海租赁并不需要直接掏这笔钱,而是向光大银行贷款获得。渤海租赁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光大银行在其中获取稳定利息,渤海租赁获得租金收入,天津保税区则直接将资产套现,为保税区作滚动开发,可谓三方获利。

  冯志江在会后向记者透露,这笔融资租赁是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并联合光大银行,以三方合作的方式,取天津渤海租赁为平台载体,以光大银行为资金支撑,把天津的发展为项目依托,开展金融创新。此次厂房合作属于基础设施融资的第二次,保税区还将尝试将其他基建项目进行融资。

  “天津空客厂房融资项目的完成,创新了我国基础设施租赁的商业模式。”渤海租赁董事长刘小勇表示,近年来航空、航运、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保持快速增长,租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在厂房在建工程的融资租赁业务,还属于是头一次尝试。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会后向记者表示,国家在天津尝试金融创新,海航集团也准备在天津进行多方式的金融创新合作,旗下的渤海租赁、长江租赁、燕山基金将围绕航空、物流、金融、商业等产业展开进一步的尝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航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