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启动可再生航空燃油评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9:5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巴西里约热内卢2009年11月18日消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以及阿米瑞斯生物技术公司(Amyris)今日联合宣布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对阿米瑞斯生物技术公司研制的非折中型(No CompromiseTM)可再生航空燃油的技术及可持续性等特性进行评估。预计于2012年年初,一架属于蔚蓝航空公司(Azul Linhas Aéreas)的E-喷气系列飞机将进行一次示范飞行,评估项目的成果届时将得到展示。E-喷气系列飞机采用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发动机。

  该合作项目集合了飞机和发动机制造领域的行业领袖,一家新兴和可靠的航空公司,以及新一代航空燃油的开发和生产。此举的目的是加快可再生航油的入市,进而极大地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为由石油衍生的航空燃油提供一种长期的可持续替代品。

  “净化我们的天空是一项极其复杂的课题,要求有丰富的行业专业知识,也需要各方坚定不移地遵守承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弗雷里·科拉多(Frederico Fleury Curad)先生说,“与业内顶级公司的合作,意味着我们向这个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阿米瑞斯生物技术公司的可再生航空燃油极具发展前景,可替代传统的由石油衍生的航油。此种可再生燃油由现有的甘蔗原料制成,可使航油具有供应安全、可再生、价格稳定、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优点。“这是航空业在应对全球变暖过程中采取的极具革新意义的举措,”巴西蔚蓝航空公司董事长大卫·尼尔曼(David Neeleman)先生说。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美国西南研究院、通用电气航空系统以及其他业内相关组织均对该种新型燃油进行了试验。

  “通用电气承诺,为全球航空公司开发并生产出最省油、最环保的喷气发动机。”通用电气公司小型商用发动机总经理查克·纳金特(Chuck Nugent)先生说,“但是,想要拥有更加干净的绿色天空,还需要在其他领域更多的努力。此次合作强化了通用电气的环保承诺。”

  巴西政府(通过项目研究融资机构-FINEP)已经在为阿米瑞斯生物技术公司的可再生航油开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巴西的甘蔗产量位居世界之首,同时巴西也具备相关的乙醇生产技术,这为阿米瑞斯公司开发可再生航油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后援力量。

  阿米瑞斯公司采用新兴的合成生物技术来生产可再生燃油。通过改变酵母菌等微生物的新陈代谢途径,阿米瑞斯公司能够制造出“生命工厂”,将糖分转化成一系列可再生产品,如柴油、航油、高性能化学品等。

  “这是航空运输史上一项意义重大的项目,”阿米瑞斯首席执行官约翰·梅洛(John Melo)先生说,“这个项目证明了,通过采用可持续资源,整个航空业可以开辟一个更加干净和环保的时代。”

  关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纽约股票交易所代码:ERJ;圣保罗股票交易所代码:EMBR3)是全球最大的120座级以下商用喷气飞机制造商以及巴西最大的出口企业之一。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同时在巴西、美国、法国、葡萄牙、中国和新加坡设有办事机构、工业生产运作和客户服务中心。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创建于1969年,专为商用航空、公务航空以及防务领域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飞机产品。公司还为全球客户提供售后支持和服务。截至2009年9月30日,公司共有员工16,986人(不包括葡萄牙奥格玛飞机维修工程公司和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员工)。截至同日,公司累计确认定单储备总值为186亿美元。更多内容,请访问www.embraer.com

  关于蔚蓝航空公司

  蔚蓝航空公司(Azul - www.voeazul.com.br)于2008年12月15日开始运营,成立之初仅运行由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发往南里奥格兰德州阿雷格里港和巴伊亚州萨尔瓦多的每日直飞航班。如今,这家新兴航空公司的航班已经可以连接巴西16个最主要的目的地。到2013年年底,蔚蓝航空公司在巴西的目的地将扩大至25个城市。该公司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机队,由12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喷气系列飞机组成,包括7架E-190和5架E-195喷气飞机,是唯一一家全部使用巴西国产喷气飞机的航空公司。该公司预计于2009年年底将机队扩充至15架飞机。截至目前,蔚蓝航空公司共定购了36架E-喷气系列飞机,并拥有40架同系列飞机的承诺定单。

  关于通用电气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E)是一家涉足基础设施、金融及媒体行业的全球性多元化公司,力求满足世界基本需求。通用电气航空系统为通用电气公司旗下经营单位,是全球领先的商用及军用喷气发动机、组件及综合系统供应商。通用电气航空系统拥有一套全球服务网络,对其产品给予支持。更多内容,请访问www.ge.com/aviation。

  关于阿米瑞斯生物技术公司

  阿米瑞斯生物技术公司(Amyris - www.amyrisbiotech.com)是一家专门从事合成和可再生产品的开发与生产的公司,通过生产和使用可再生化学品和运输燃油,帮助全球减少碳足迹。公司的战略是,积极参与整条供应链,将技术、生产及销售与产品商业化和规模化的目标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公司运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了一系列产品,并通过其子公司阿米瑞斯巴西公司(Amyris Brasil)将该技术与其不断提高的扩充能力和生产能力相结合。此外,阿米瑞斯公司也在提高自身的分销能力,如在美国创建了子公司阿米瑞斯燃油有限公司(Amyris Fuels,  LLC)。公司的客户包括克莱纳·伯金斯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柯斯拉创投公司(Khosla  Ventures)、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he  Texas  Pacific Group)、沃托兰廷集团(Votorantim)以及Grupo Cornelio Brennand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