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一家航空公司将试用甘蔗中提取的航空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J巴西利亚11月18日电 (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蓝色航空公司(AZUL)18日宣布,将从2012年起试用一种从甘蔗中提取的清洁航空燃料。

  蓝色航空公司介绍说,这种清洁航空燃料将由美国阿米里斯生物科技公司负责生产,巴西航空公司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将联合研发一种适用这种新型燃料的发动机。从2012年开始,蓝色航空公司将在至少一架飞机上试用这种燃料,最初将采取传统航空燃油混兑一定比例清洁燃料的方式。

  阿米里斯公司总经理罗埃尔·科利埃称,目前进行的实验已经表明,以甘蔗作为航空燃料的原料在技术上和经济上都是可行的。蓝色航空公司总裁戴维·尼勒曼则对媒体说,航空业的这一尝试将为减缓气候变暖作出贡献。

  据估算,航空业的碳排放占目前全球碳排放的2%,预计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至3%。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生物 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