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业初现复苏 美国大陆航空寻中国合资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CBN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虽然国际航空业还没有彻底复苏,但一些全球性航空公司已开始为进一步的扩张做准备。全球第五大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裁戴亚斯(Walter B. Dias)今天接受CBN记者采访时透露,大陆航空正与多家航空公司洽谈,希望在多个国际航线上组建合资公司,洽谈对象也包括中国的航空公司国航和上航。

  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开始,包括美联航、美国航空在内的多家美国航空公司,纷纷取消或推迟中美之间直飞航线,同时在美国大量减少运力投放。

  美国大陆航空虽然如此开通了上海到纽约的直航航线,但也意识到加强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和网络互补更加重要。戴亚斯透露,大陆航空正与美联航、加拿大航空和汉莎航空就在跨大西洋航线上组建合资公司等待审批,预计合资公司可以在明年一季度正式成立,之后也会将合资公司的模式推广到拉美和跨太平洋航线,而在太平洋航线上,星空联盟成员国航和上航都是大陆航空潜在的合作对象。

  今年10月27日,美国大陆航空正式从天合联盟“转会”到星空联盟,而在加入“星空联盟”之前,大陆航空已经与星空联盟旗下的美国联合航空达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戴亚斯告诉记者,在加入星空联盟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与星空联盟旗下的其他成员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除了大陆航空,星空联盟已经拥有24家成员航空公司,其中包括中国的航空公司国航和上航,其网络每日提供近19,500次航班,飞往171个国家的1,071个目的地。

  在寻找中国合资伙伴的同时,大陆航空也在研究开通更多美国到中国的直航航线的可能。大陆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郭兴昌告诉记者,目前,大陆航空拥有北京、上海和香港到纽约的直航航线,而根据中美两国达成的航权协议,明年中美两国可以各增加一家新的航空公司和各三条新的航线直飞中美,而美国大陆航空也正在研究申请新的中美直航航线的可能,不过,这也要看未来市场的走势。

  “从票价和旅客量来看,目前航空业在缓慢的恢复中,但要说彻底回暖还为时过早。” 戴亚斯告诉记者,不过,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不太一样,受甲流影响比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要大,但现在这种影响也在慢慢减弱。“2010年中国还要举办世博会,我们希望找到更多拓展中国市场的机会。”

  虽然旅客构成中商务客的比例更大,大陆航空也希望抓住中美旅游业的机会。最近,大陆航空就与中国的旅行社合作,将提供中国经东京中转到关岛的旅游航线和产品。据记者了解,关岛是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与中国的时差只有两小时,但目前还很少有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进行开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