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航线燃油费明日起复征 分20及50元两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5:47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航空煤油出厂价格表 单位:元/吨(注:3号喷气燃料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4870元上调至5190元,每吨上调320元)资料来源:新华网   航空煤油出厂价格表 单位:元/吨(注:3号喷气燃料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4870元上调至5190元,每吨上调320元)资料来源:新华网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执行800公里以内20元、800公里以上50元的标准。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执行800公里以内20元、800公里以上50元的标准。

  本报讯 (记者黄琮)从今年1月15日起暂停征收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将重新开征。根据已公布的公式计算,明日零时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执行800公里以内20元、800公里以上50元的标准。

  特殊旅客减免规定不变

  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公布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燃油附加与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开始实行联动。

  这意味着已实行近9年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政策出现重大调整。现行统一规定燃油附加收取标准的做法将改为航空公司在联动机制规定范围内,自主确定是否收取燃油附加,以及具体收取标准和出台时间。

  据两部门介绍,联动机制延续了2005年8月以来国内航线收取燃油附加的测算办法:以国内航空煤油价格每吨4140元为基准油价。即:当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低于基准油价时,停止收取燃油附加;超出基准油价时,在航空公司自行消化部分成本增支因素的前提下,通过适当收取燃油附加弥补。航空公司自行消化比例不少于20%。

  两部门重申了对国内航线婴儿、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等特殊旅客对象免收或减半收取燃油附加的规定。

  航空公司“青睐”最高标准

  民航局表示,航空公司可在规定范围内,自主确定是否收取燃油附加及具体收取标准、执行时间,向社会公布后执行。

  这意味着,同样从广州飞北京的航班,一家航空公司可能收40元,另一家可能只收20元。

  但有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坦承:“计算公式一样,算出来的标准肯定一样。再加上航空公司都恨不得多收,所以估计所有航空公司都会按照最高标准来收,到头来就是同一航线大家都收的一样。可以预见的是,今后随着油价波动,燃油附加的征收标准会发生较为频繁的变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油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