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中国企业公民在行动:鼓励员工服务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1:25  

  良好的企业公民责任一直是波音公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我们公司使命中的一项重要价值观。我们正继续通过现金、实物、盈余捐赠以及贡献我们员工的专业技能,履行我们在中国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我们支持能够激励员工慈善博爱胸怀和志愿精神的活动。我们鼓励各个级别职位的波音员工和他们所在的社区建立密切的关系,而且我们会通过年度奖项对员工和退休志愿人员的杰出社区服务进行表彰。

  波音全球企业公民部主要将资金投入到以下五个重要领域:教育、医疗和公共事业、艺术和文化、市政以及环保。

  在中国,波音正与以下社区组织进行合作:

  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分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亚洲基金会

  中华慈善总会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菲利浦海德基金会

  金钥匙中心

  我们所做的努力中比较突出的活动之一是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的波音学生公司计划,其目的是促进青年朋友们的企业家精神,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商业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

  就像在真实的商业社会里一样,学生们制定商业计划、选举执行人员、生产和销售真实的产品或服务并记录他们的经营状况。他们会意识到领导力、执行力、团队精神和职业道德对于商业成功是多么关键的因素。超过800名北京和上海的学生参加了这个活动。

  不仅如此,我们还在特殊奥运会上大力投入。我们去年在北京协助启动了特奥会滚球项目,今年正将该项目推广到北京以外的其它几个主要城市。

  波音中国企业公民活动(1998-2008)

  2008

  波音将提供350万人民币资金,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以支持北京市小学生的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波音通过美国红十字会向中国捐助175万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此外,波音公司在公司内部设立了一个专项募捐项目,公司在在职员工和退休员工的捐款总额上追加数额相同的捐款,捐款总额(含员工捐款和公司追加捐赠)超过535万人民币。

  除了现金捐赠以外,波音还发起与航空公司和非盈利组织的合作,利用波音新交付的飞机将医疗物资运往中国的地震灾区,这一行动被称为“希望航班”。

  波音与特殊奥运会合作,出资49万人民币赞助了特奥全国足球比赛。

  波音向海星儿童服务组织捐助21万人民币,用于资助西安的患病孤儿接受外科手术。

  2007

  波音向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分部提供98万元人民币,用于赞助在广州开展的“学生公司”项目(第4年资助),和在北京、上海与广州开展的“工作见习日”项目。

  波音向亚洲基金会捐助52.5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小学的环保教育。

  波音通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向希望工程职业教育项目捐资35万元人民币(第2年资助)。

  波音向特奥会滚球项目捐款35万元人民币,将该项目推广到北京以外更多城市。

  2006

  波音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捐赠35万元人民币用于希望工程在北京的职业教育项目。

  波音向亚洲基金会捐款498750元支持在京农民工获得更多经济上和社会上的机会。

  波音提供56万元人民币用于赞助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分部在广州开展的“学生公司”项目。(第3年资助)

  波音向特奥会滚球项目捐赠35万元人民币,用于该项目在北京以外更多城市的推广。(第2年资助)

  2005

  波音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资6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云南省德宏州成立农村教育活动室。

  波音向菲利普海德基金会捐资14.4万元人民币支持位于北京周边的廊坊儿童村项目。

  波音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48万元人民币,帮助在京农民工子女以及本地学校的智障儿童。

  波音向金钥匙基金会捐赠4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金钥匙工程,帮助陕西省的盲人儿童。(第2年资助)

  波音向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分部提供48万元人民币赞助在上海开展的“学生公司”项目。(第2年资助)

  2004

  波音向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分部提供42.36万元人民币赞助在北京开展的“学生公司”项目,重点为符合道德的商业实践教育。

  波音向金钥匙基金会捐资4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金钥匙工程,帮助陕西省的视障儿童。

  2003

  波音宣布与中国民航总局联合赞助200多名来自民航总局和航空公司的人员就读MBA课程并获得学位。

  波音赞助了由北京巴罗克室内合唱团、北京国际合唱节和中国爱乐乐团共同演奏的音乐会。

  波音在此后四年里为陕西金钥匙工程捐款8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中国西部视障儿童接受教育。

  波音中国向航空业相关的中国民航大学提供波音B2B门户网站MyBoeingFleet.com的登录许可。

  2002

  波音捐款72万元人民币以支持第五届北京音乐节,同时还是诺克平交响乐团参演的“波音之夜”的企业赞助商。

  波音中国公司向庆祝20周年校庆的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捐款3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航空及管理英文书籍。

  波音向北京国际学校的姊妹机构北京体育捐款8000元人民币,资助其曲棍球锦标赛。

  波音中国公司向金钥匙中心捐款4万元人民币,为中国视障儿童的教育做出贡献。

  2001

  波音中国公司为北京国际学校表演艺术系的2001/2002学年捐款16000元人民币。

  波音中国公司捐助8万元人民币,为天津孤儿院一名患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凯瑟琳提供手术费用。

  波音将闲置的10部电脑和3部投影仪捐赠给北京国际学校。

  波音将闲置的电脑和打印机捐赠给上海日出慈善会。

  波音向上海外国职业妇女节捐款20500元人民币,其收益捐给上海各慈善团体。

  波音向北京运动休闲委员会捐款8200元人民币以资助学生运动员和休闲项目。

  波音向中国山西省东午马村小学图书馆捐款20500元人民币。

  2000

  波音向广州福利院的孤儿院捐款24600元人民币作为建筑基金并用于购置轮椅。

  波音向中国沈阳欢乐之家孤儿院捐款24600元人民币。

  波音中国公司与北京国际学校社区援助小组一道,向希望孤儿领养家庭(Hope Foster Home)捐款20500元人民币资助其购买供暖锅炉。

  波音将出售闲置电脑的款项捐给西安飞机公司附属学校和西安孤儿院用于购买软件和字典。

  波音中国公司为北京国际学校表演艺术系的2000/2001学年捐款16400元人民币。

  波音中国公司捐赠下列物资给中航二集团的夏令营,中航二集团组织北京中学生于2000年8月4日至7日进行此次活动。捐赠物品包括:

  为此次活动定做的波音棒球帽100顶

  《波音王国》书籍100本

  波音737-800模型50架

  波音捐资51250元人民币成为中国特奥世纪行的铜牌赞助商。

  波音中国为北京国际学校的发展和扩充捐资24600元人民币。

  1999

  波音中国公司将《波音王国》捐给下列机构:

  中国民航天津管理学院560本;

  广汉飞行学院560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20本。

  波音中国公司向上海日出慈善会捐资6560元人民币。

  波音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菲尔•康迪(Phil Condit)向希望工程捐资82万元人民币,用于在上海儿童医疗中心建立儿科康复中心。

  波音中国公司将闲置的家具捐赠给北京的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赠品总价值为164万元人民币。

  1998

  波音公司组织了一次医疗救助航班,通过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交付波音747-400的航班来运送价值107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疗用品。这些医疗用品用于援助洪水受灾者。

  波音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41万元人民币,向中国民政部捐款41万元人民币用以援助洪水受灾者。

  波音独家资助北京“Do Re Mi”儿童合唱团访问西雅图并参加在西雅图举办的国际儿童节。

  2008年11月

  波音中国传播事务部

  010-5925-5588

  www.boeingchina.com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