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中国企业公民在行动 资金重点投入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1:17  
波音中国企业公民在行动 波音中国企业公民在行动

  2008年11月27日——与中国合作长达36年的波音公司日前宣布了几项促进社会积极健康发展的“企业公民计划”。这些计划将在波音全球企业公民部门与中方机构的密切合作下逐步实施。根据计划,波音将资金投入到以下五个重要领域:教育、医疗和公共事业、艺术和文化、市政以及环保。

  波音公司全球企业公民副总裁安妮·罗斯福(Anne Roosevelt)说:“这些都是促进社会发展和繁荣不可忽视的方面。”

  波音中国总裁王建民说:亦如我们的中国同仁所面临的,开展企业公民活动的挑战在于面临构筑和展现与社区的合作伙伴关系,而这正是我们与全球各处业务合作伙伴成功合作关系得以延续所不可或缺的。

  以下是波音与中国间合作伙伴关系的几个例子:

  ·在青少年中提倡企业家精神,通过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分部的波音学生公司项目,帮助他们了解商业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

  ·为特奥会中的残疾儿童提供赞助。

  ·通过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分会合作的希望工程职业教育项目,帮助学生发展工作技能。

  ·通过亚洲基金会帮助农民工获得经济上的成功。

  在访问中国期间,罗斯福宣布了一个名为“放飞梦想”的新的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该项目将由波音公司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

  这项教育合作将分四个阶段提高小学生对航空学的兴趣。波音公司将在年内提供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这一项目,第一阶段将由小学开始。该项目还获得了北京市教委的支持,市教委希望能通过在各中小学加强科学教育来为中国的航空工业培养高水准的专业人员。其它提供支持的机构还包括中航传媒集团和北京青年报社集团。

  包括大学教授和其它人士在内的专家将受邀设计课程材料,并为来自北京100所小学的教师提供培训,巩固他们的航空知识。通过参加夏令营以及参观北京天文馆和北京航天城,师生们将有机会进一步增长知识。在该项目取得成功之后,将计划在2010年以后将其推广到北京市所有小学以及上海、沈阳、西安和哈尔滨等其它大城市。

  2007年,波音全球企业公民提供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全球各地区的教育项目、救灾行动、环保行动、艺术与文化推广活动以及推动医疗和公共事业发展的项目。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