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参观酒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1:04  
营员们在神舟号发射塔前开营仪式 营员们在神舟号发射塔前开营仪式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博物馆、神舟号飞船发射场、地下指挥控制室、长征二号实体火箭……这里是航天飞船升起的地方,这里是梦想启程的摇篮。作为由波音公司出资赞助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暑期活动的一部分,2009年7月16日至24日,共计132名来自北京百所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为期七天的酒泉夏令营,零距离感受着自己未来的梦想。

  游古迹敬先烈观酒泉  夏令营生活丰富多彩

  酒泉夏令营从北京出发,途经嘉峪关,营地设置在甘肃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夏令营活动中安排了嘉峪关城楼、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等历史建筑与古迹的游览,让营员们在参观中了解历史,学习知识。驻扎在营地期间,营员们与驻军官兵座谈,学习军营内务整理,观看军体拳表演,并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博物馆、神舟号飞船发射场、地下指挥控制室、长征二号实体火箭,游览了东风水库、沙漠胡杨林,瞻仰了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并为聂荣臻元帅等英雄先烈敬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在乘坐火车途中,营员们以学校为单位,由带队老师组织进行了各项小游戏、小比赛、知识竞答等活动,老师和营员们从集合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

  守纪律写心得评优秀   营员收获多多

  通过7天的夏令营生活,营员们参观卫星发射基地、与驻军官兵座谈,逐步加深了对祖国航天事业的了解,愈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当看到驻地官兵与航天英雄为祖国的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时,心中的敬仰与钦佩之情也陡然加深。在夏令营生活中,主办单位为了鼓励大家团结互助、谦逊友爱,遵守纪律、服从指挥,让营员们用札记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行程和在活动中的心得与收获,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用笔触抒发情怀。夏令营后期,各区县带队老师对营员们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共评出优秀营员33名,优秀札记奖25名,团结友爱奖25名,遵守纪律奖25名,分别授予了证书和奖状。同时,为了鼓励在各项小游戏、知识问答等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营员,主办单位也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礼品现场颁发。

  播洒希望激发热情  家长满意度高

  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来自西城区育翔小学的马然而小朋友在自己的札记中写到:“愉快的旅行就要结束了,我真的很舍不得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和他们一起参加这样有意义又快乐的活动。2009年7月是我不会忘怀的日子,因为在这段日子里我曾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过亲密的接触,我爱那个地方,那个航天飞船升起的地方!” 酒泉夏令营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收到了众多营员家长寄来的感谢信,家长普遍对此次夏令营活动非常满意,并对主办单位北京学生管理中心、波音公司及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希望这样的夏令营可以常办、多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西城区领队王爱军评价这次夏令营:“安排非常好,两位带队老师认真负责,老师和学生非常满意,感谢波音公司及北京儿艺的辛勤付出。”丰台区东高地三小虞归真小朋友的家长在来信中写到:“酒泉夏令营活动完满结束了,孩子有很多收获,丰富了暑期生活。感谢夏令营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认真负责,感谢夏令营的组织者,也感谢波音公司。这次活动时间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而有意义,是孩子们的小学生活中难忘的一次活动。参观酒泉航天城的活动,孩子们亲眼看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在孩子们的心灵上播下了科学的种子,会激发他们更好地学习科技知识。”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