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航空知识首堂公开课开进北京实验一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20:54  
孩子们学习公开课 孩子们学习公开课
孩子们在公开课上制作航模 孩子们在公开课上制作航模
孩子们放飞航模 孩子们放飞航模
老师在给孩子们做讲解 老师在给孩子们做讲解

  五个步骤 四种原料 助你实现“航空梦”

  纸张、吸管、曲别针、透明胶带,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原材料组合在一起能产生怎样的神奇呢?简单的将他们折叠、弯曲、粘贴、固定……经过五个步骤,“蒙昧已久”的飞机就会在你手中魔幻般地展现。5月7日,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波音公司共同主办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在北京第一实验小学进行了首堂航空知识公开课,数十位小学生在首都师范大学科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特级教师汪耆年的指导下,一起学习了制作纸模型飞机的全过程,并亲手“建造”了自己的第一架“飞机”,初步实现了期盼已久的“航空梦”。

  中国第一套航空公益科普教材送进北京百所小学

  作为中国第一套航空公益科普教材,《飞行的奥秘》及《航空与航空模型》由汪耆年、符其卫等人经过多年的反复论证、修改,精心编著而成。这套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专用教材运用大量图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阐述了飞机飞行的不同原理,为你揭开翱翔天空的奥秘。同时,为了能够帮助孩子们提高对于航空学的认识,由波音公司专门为“放飞梦想”活动提供的一万多套科普教材和航空科普器材一起送进北京百所小学,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天空,热爱天空,实现更多与天空有关的梦想。据悉,全北京共有105所学校在同步开展航空知识普及课,有一万多名小学生参与其中并且受益。

  在当天的公开课上,汪耆年老师就航空知识原理及《飞行的奥秘》、《航空与航空模型》两本科普教材进行了趣味生动的讲解,在汪耆年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经过动手的锻炼,短时间内就了解了飞机模型的调整及试飞技巧。而波音中国总裁王建民先生也在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完成了纸飞机模型,共同放飞儿时的梦想。

  学习中体会改变  用行动成就未来

  “这套教材充满了想象力与创造力”王建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少年象征着青春和活力,是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有可能成就一个民族伟大的未来。中国要发展成为创新型国家,就必须从孩子抓起,为他们提供一个发挥创造力的空间,扩展他们的知识深度与广度。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对蔚蓝的天空充满了好奇与想象,而这套公益科普教材将帮助他们走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从学习中体会改变,用行动成就未来。”

  据介绍,“放飞梦想”系列活动自3月初启动后,现已完成课程策划及教材编写,并对科普老师进行了专业培训,通过考核,他们获得了“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指导教师资格证书。而该活动后期还将举行航空知识夏令营。主办方将组织“酒泉航天城”和“北京航空知识”两大主题夏令营。届时,“酒泉航天城”夏令营将组织120名学生、12名老师赴酒泉参观卫星发射中心、神州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博物馆等场馆,同时邀请卫星发射中心的相关老师讲解航空航天的知识,学生们更有机会与航天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近距离感受航空魅力;而参加“北京航空知识”夏令营的1500名学生将参观北京天文馆。在教学期满后,主办方将举行航模竞赛,由每所学校科普班选出成绩优秀的10名学生参加航模竞赛,体会如何在实际中运用学到的航空知识。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